【早安健康/科學的養生保健.林慶順教授】建議低鹽飲食,應當被處死 有位鄉親在2018-9-30用LINE寄來一個騰訊視頻,裡面是一個「洋人」在談低鹽飲食的危害。它有簡體中文字幕和中文語音翻譯。我跟這位鄉親要影片的網路連結,但他說是從WeChat傳來的,沒有連結。所以,我只好自己去找這個影片的源頭。 由於影片裡有提到低鹽飲食會導致胃酸逆流,所以我就用「low salt diet」及「stomach acid」做搜索,結果真被我搜到原始影片。 這個原始影片是發表於2011-7-21,標題是You Need More Salt。影片的下面附有這樣一句話:Dr. Joel Wallach talks about the many conditions that stem from low salt levels in the body. You might be surprised to find out what those are! 這位Dr. Joel Wallach說,胃酸的原料是鹽,沒有鹽就不能產生胃酸,胃酸不足就會造成胃酸逆流。(請看大前天發表的「 胃酸逆流是因為胃酸過少?」) 他接著說:「任何給美國大眾建議低鹽飲食的人,都應該被關進監獄。他們中的一些人,甚至應該被處以死刑。」 我在2018/8/13發表「 減鹽才是現代的亂病之源?」,建議低鹽飲食,所以我也應當被關進監獄,甚至被處死。 不過,在您叫警察來之前,請先讓我跟您求個情,讓我用兩分鐘的時間辯白,看誰才應該被處死。 我在「減鹽才是現代的亂病之源?」裡共提供了5篇最新的(2014-2017)綜述論文,以證明低鹽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。在這裡,我就只把2017年的那一篇再次公告如下: Understanding the science that supports population‐wide salt reduction programs 這篇論文的第一段是:世界各國政府和國際機構對全部證據的獨立系統評價,所得到的一致結論認為,減少鹽對全人口的健康有益。然而,一些科學家繼續製作和引用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減鹽指南相衝突的矛盾發現。雖然有衝突的研究在任何研究領域並不罕見,但是就鹽的情況而言,這些研究引起了廣泛的媒體關注,誤導項目領導人,臨床醫生和一般公眾,並阻礙計劃的實施。儘管受到國際專家批評,認為其設計和方法有問題,而其結論無效,但此類妨礙進展的研究還是發生了。 從上面這段論文就可看出,減少鹽攝取對健康有益,幾乎是無可爭議的。縱然有爭議,那也是因為研究方法的錯誤。但是,很不幸的,少數人就是借助於這些錯誤的研究,來散播所謂的顛覆性言論,置大眾之健康於不顧。 這位Dr. Joel Wallach是自然療師。他除了叫大家要多吃鹽之外,還叫大家每天要吃10顆蛋,每天要吃一條奶油,等等語不驚人誓不休的顛覆性言論。凡是正規醫學所建議的健康之道,他全都要大家反其道而行。他還出書,演講,攻擊正規醫學。 那,為什麼他要這麼做呢? 他在1997年創立了一家叫做Youngevity的公司,以多層次傳銷(Multilevel marketing,簡稱MLM,在台灣就簡稱為直銷)來賣各式各樣的所謂的營養品。在這家公司的網站可以看到,它要大家每天要補充90種所謂的營養品,其中包括60種礦物質。基本上,化學元素表上面的各種元素,全都要補充。(請看上禮拜發表的美國醫學會:該關注補充劑的危害了)。 讀者如果有興趣深入了解Dr. Joel Wallach和Youngevity,就請點擊下面這幾個連結。 總之,這位自然療師就是鼓勵您要放縱食慾以達三高,這樣您才會心甘情願地去享用他那90種補充劑的驚人療效。如果您相信他,那就叫警察來把我關起來吧。 參考資料: 原文出處 【延伸閱讀】 作者簡介:科學的養生保健,版主林慶順,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教授(現已退休),擁有40年醫學研究經驗,發表過近200篇研究論文,擔任逾60本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的評審委員。以醫學研究的角度,發表基於科學證據的文章,致力於破解流竄於網路的養生保健迷思,幫助讀者避免被未經證實的資訊誤導,進而維護個人健康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jugdo7567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